不動產專業律師林明忠

不動產專業律師介紹|讓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,維護您應有的權利

作者:林明忠律師

許多人常會認為法律糾紛離自己很遙遠,但法律其實存在於我們生活當中的每個角落,舉凡租屋、買房,甚至是停車位,這些都可能會有衍伸的法律問題。當糾紛發生時,尋求不動產專業律師的協助,便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。為什麼我們需要不動產專業律師來協助解決問題?不動產法律諮詢的服務內容可以如何幫助我們?本文將為您詳細介紹不動產專業律師的大小事,讓專業的知識與服務,替您守護應有的權利。

不動產糾紛類型有哪些?網路上有相關的不動產法律資源嗎?

不動產糾紛的類型與範圍其實相當廣泛,舉凡:

  • 房屋租賃
  • 買賣房屋
  • 土地糾紛
  • 土地分割、繼承
  • 公寓大樓停車位
  • 拆屋還地
  • 法拍屋等爭議

以上糾紛類型皆在不動產法律的範疇內,我們可以發現這都是民眾生活上常見的問題,有些可以透過上網查詢資料自行處理,例如房東遇到房客欠租,要怎麼撰寫催告給付租金的存證信函,因為法律爭議簡單,通常很少出錯,網路上自然也會有相關的資源。不過還是要特別提醒,即使法律明文規定的積欠兩個月房租可以終止合約,實務上還是會有一些法律文字看不出來的法律爭議。

(詳情可以參考林律師的著作:房客欠租兩個月,房東一定可以終止契約嗎?

有時也不乏會有些生活上常見,但網路很少資訊的不動產法律問題,例如跟大樓停車位相關的一系列法律問題,想要在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源,都可以參考以下林律師的專題文章:

不動產法律相關資源

為什麼我們需要不動產專業律師?協助舉證並釐清法律關係

不動產法律諮詢與專業律師的重要性

既然如此,是不是碰到不動產法律問題,只要看林律師的文章就好,不需要直接跟林律師諮詢呢?林律師的法律服務,又跟林律師的文章,或是市面上眾多的免費法律諮詢有什麼不同?為什麼林律師親自諮詢的諮詢費,每小時都要6000元以上呢?

其實不動產法律問題的種類與難易度範圍非常廣泛,即使是常見的買賣房屋糾紛,也會因為瑕疵種類、發現時間、契約約定、個案對話、房屋屋況等等,而有許多種不同的處理方式。法院雖然是適用法律的地方,但對於法院而言「證據」的份量也相當重要,法界流行一段話叫:「舉證之所在、敗訴之所在」。這句話意思是,訴訟中誰負有舉證義務,就背負著更高敗訴風險,因為對法院來說,一個事實的證明,不是靠嘴巴說說而已,必須要有客觀的證據來證明。

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民眾在自行瞭解法律條文後,覺得自己明明有道理,上了法院之後,法官卻送給他(她)一個敗訴判決,因此開始覺得司法不公或是法律只偏袒壞人等等,正是因為「舉證」是維護自身權益相當困難卻也關鍵的因素,不動產專業律師就是要幫您釐清法律關係,並協助您在法庭上拿出有利的證據。

不動產法律諮詢的服務內容與重要性:分析利弊、爭取最大權益

以林律師的不動產法律服務為例,除了在諮詢階段,就幫您釐清案件的法律關係、檢視您現有證據之外,更會幫助您分析打官司的利弊點及勝、敗條件,在訴訟過程為您爭取最大權益。林律師的服務不只堅持耐心與細心,以客戶最大利益為核心的服務宗旨,更是許多客戶持續給予好評、不斷轉介紹客戶的服務特色之一。

不動產專業律師林明忠經歷:學界、業界資歷豐富

林律師於2012年自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時,即以全國前100名的成績,應屆通過律師高考,嗣後取得政治大學法學碩士學位。執業以來,已經實際經手上百件訴訟與非訟案件,處理數千位民眾諮詢問題,經驗豐富,且是諸多著名公私立機關如:LG臺北總公司、法務部調查局、新北市政府、基隆市政府、證券期貨局、台北大學、靜宜大學、經濟部曾指定邀請授課的法學講師,同時亦為多間新聞媒體及電視節目時常邀訪的知名律師。

除了在學界與業界擁有良好的資歷,林律師對於訴訟及糾紛處理經驗更是豐富,其執業專長領域如下:

  • 民事不動產
  • 商務契約訴訟
  • 勞資訴訟與刑事商務犯罪(偽造文書、詐欺、侵佔、背信)等

同時也是經濟日報、今週刊等國內一流財經媒體不動產議題的專欄作者,目前亦擔任「社團法人臺灣身心障礙者職業發展協會理事」、「全國律師聯合會會員代表」、「台北市建築經營管理協會成員」,不僅在不動產及法律的領域持續精進,更將所學回饋社會、幫助弱勢。

遇上糾紛尋求不動產法律諮詢,讓專業律師替您解決問題

不動產是人一輩子所購買最昂貴的商品之一,涉及的潛在利益都是數百萬、上千萬甚至上億的規模,不可小覷。而且不動產的問題往往會涉及繁雜的法規,專業技術要求也高,即使是通過國家高考的律師,若沒有特別鑽研相關法律或專精在不動產案件領域,往往無法真正解決民眾的不動產法律問題。

如果您實際遇到了不動產法律問題,且有以下狀況之一:

  1. 上網查了一堆意見/免費法律諮詢,仍然不知道如何處理。
  2. 收到對方的律師函/起訴狀,不動產法律權益面臨威脅卻不知如何應對。
  3. 自己的不動產法律權益遭受侵害,卻不知如何捍衛與主張。

請別煩惱,讓林明忠不動產專門律師陪您一起解決困境、主張權利。若有以上狀況或不動產法律問題,需要不動產專門律師來維護您的權益,歡迎加入林律師的官方LINE帳號(ID:@masterlaw)、線上填寫諮詢表格或是直接點擊右側臉書粉專留言按鈕,免費線上諮詢您的不動產法律問題。

瞭解更多不動產相關知識:

不動產律師推薦誰?民眾最常求助的不動產糾紛類型與律師費用大公開

不動產律師教你買到漏水屋的處理方法

管委會成立懶人包
房屋相關
yourwebsite

管委會成立懶人包》3分鐘帶您快速瞭解管委會運作、成立條件及糾紛解決!

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,居住型態越來越傾向選擇公寓大廈。為了提升居住品質以及加強公寓大廈的管理維護,「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」已經變成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。究竟管委會是什麼樣的組織?管委會成立條件有有哪些?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管委會是怎麼成立以及如何運作,若不幸遇到管委會糾紛問題,記得尋求專業不動產律師的協助!

閱讀更多 »
社區規約不公平怎麼辦
房屋相關
yourwebsite

社區規約不公平、調漲管理費怎麼辦?不動產律師教你解決方法!

隨著居住習慣的改變且土地價值的攀升,許多人選擇在公寓大廈社區定居。當一群人住在同一個社區內,如果缺乏明確的規範,很容易在起衝突時難以釐清雙方的權責,所以在公寓大廈裡,社區規約是維持住戶權益的關鍵。
在法律諮詢時,民眾常見的困擾並非社區沒有規約,而是社區的規約訂定似乎不透明,本文就讓專業的律師替大家一次解惑!

閱讀更多 »